临渊

写文为了圆梦

养一条龙是怎样一种体验?

和亲友打赌打输了的产物

灵感和设定来自于一杯江茶太太的《如何驯服你的龙》,已经和太太要授权辣,如果还有不妥请告诉我

我太爱这篇了qaq仿太太的文风自己割腿肉

速打产物,无逻辑,没文笔,我尽力了_(:з」∠)_




养一条龙是怎样一种体验?


查看全部68个回答


匿名用户


谢邀,人在中国,家里宅着。

我没养过,但我有一个朋友养过。他不怎么上逼乎,这个问题我来替他回答。说起来他真的养着一条龙,不过这事说来话长了。


(一)怎样获得一条龙


首先你得胆子大。

我朋友叫六元。从小就是胆儿特大一人,不有个故事叫叶公好龙嘛,天天人都想着养条龙玩玩,可真见到了就吓的话都不会说了。

六元是在街上捡到龙的。

最近疫情大家不出门,街上都没人,他一个人去超市买菜,就在空荡荡的街道上捡到了一条龙。六元说捡到的时候龙不大,小小一坨盘在街边的花丛里。他有点近视,远远一打眼没看清楚是啥,只瞅着蓝蓝白白混一块,在阳光下还闪着些许看起来就很富贵的光芒。

捡到宝了!

这是六元的第一想法,结果等他冲上前定睛一看,不是什么稀世宝石,是一坨盘在那里不知道是蛇还是蜥蜴的奇怪生物。六元说他当时脑子瓦特了,居然掰下一小截树枝戳了戳。

幸好他捡的龙脾气比较好,被此等凡人打扰了安眠也没一把火烧了他,哦不对,他养的是中国龙,不喷火,喷水。龙当时应该是被戳醒了,屈尊抬起眼皮看了六元一眼,晃了晃尾巴表示不满。

六元当时不仅脑子瓦特了,还结巴了,指着龙哆哆嗦嗦:你你你…什么东西!?

“我是龙”

你看,不明生物张口还能说人话,胆子小点的当时就得吓出失心疯,咋还带回家养着呢?

但我们六元同学不一样啊,我们六元同学胆子大,不仅没吓傻,反而在龙开口的那一刻就觉得:你看吧,我说神话故事都是真的来着。


(二)和龙形成亲切友好的关系很重要


在龙大仙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,六元表示这是神兽,多少年都难得见一回,便立志要和龙搞好关系。

六元搓了搓因激动而无处安放的手,向龙搭话“龙…大仙?”

“嗯”龙甩甩尾巴示意听到了

“那什么”六元有种多年夙愿终于实现的不真实感“龙…都你这么大吗?”

龙表示很不爽:“我是神兽!神兽懂不懂?!体积大小是可以随便变换的!本龙真身长183米,是标准的龙族体长!”

六元表示虚心受教。

“大仙儿啊…”

龙又很不爽“大什么大仙!搞得我和给鸡拜年的那货有亲戚关系似的,本龙有名字!”

六元依旧虚心请教“那敢问尊姓大名?”

“八角”

“……  ……”

“这位…八角龙,您是不是特喜欢做饭啊?”

八角龙不解“这和做饭有什么关系?我守的那座山有个八角亭,我看着好看,就决定叫八角。”

六元竖拇指,不愧是一条有个性的龙。


(三)怎么有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有龙了


八角龙跟六元同学回了家

至于为什么龙这种神兽要回凡人家,六元说他也不清楚。

当时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出门是来买菜的,再晚点可能就没了,于是高高兴兴和龙再见,八角龙却一个展身浮在他面前。

“大…八角”六元吓一跳,把自己迈出去的步子硬生生缩回来,看着眼前的龙,想了想,保证道“我保证不和别人说我见过龙!”

八角没理他,龙身在空中游曳两下又停住“不说人间很热闹,怎么我在这儿待三天了,都冷冷清清的”

“因为最近有特殊原因,不然过年还是很热闹的”

八角又游了两下,对他说“那我在你家待几天,什么时候看到热闹了什么时候走。”

六元:“…啊?”


(四)要了解龙的忌口


于是龙就住进了六元同学家

六元就此拥有了一条龙

但从没有人养过龙,要怎么养,六元犯了难,要给龙吃狗粮吗?还是猫粮…

拿着这个问题去问八角,遭到了龙的嫌弃。只见趴在他家沙发上的迷你龙身上蒸腾起白雾,氤氲间六元想“他天天这么来一次家里的加湿器是不是就可以不用了…省钱。”

还没等他想完,迷你龙不见了,在他眼前的是一个肤白貌美的美少年。

六元目瞪口呆“…龙呢?”

美少年指自己“我啊。本龙道行高深,已经可以修成人形了。”

“哦…”绕是六元同学胆大包天此时也彻底傻了眼,咽了咽口水,强行镇定“那…我吃啥你吃啥?”

八角点头表示同意。

今天在超市买的菜有青菜白菜萝卜香菇。六元决定晚饭炒青菜炒萝卜炒香菇烧白菜汤。

这样吃养生。

全然没看到饭桌旁的八角脸都绿了。

在六元把香菇夹到八角碗里时,八角龙摔了筷子“头可断血可流,香菇不能吃!”

六元这才后知后觉,他家的龙似乎不喜欢香菇


(五)要相信龙


带回家的一条龙眼见变成了人,六元表示这一天过得很玄幻。

故事里都说龙这种神仙是不食人间烟火的。他看了看眼前刚拆开一包薯片咬的嘎吱嘎吱,手里遥控器都快摁出花儿来的…龙,表示书上说的误人子弟。

他戳了戳八角“你要不…再变回龙呗?”

八角拒绝“维持迷你龙的形态太累了,我看你家也没有183米”

六元委屈“我养了一条龙还没拍照发朋友圈炫耀呢qaq”

八角想了想,指着电视里的火锅说“你明天做这个,我就变。”

一顿火锅换龙的照片,六元表示值!欣然答应。八角只得放下薯片,一阵白雾过后,水晶迷你蓝白小龙就出现在沙发上。

六元喜滋滋拿手机拍照,光线要好,角度要好,滤镜要好。

拍完发朋友圈,配文“小爷养的龙!”

底下一片哈哈哈哈哈六元你这手办不错哪买的,挺精致。

八角凑过来看“我说没人信你吧。”

六元说“那让他们来我家看!”

八角小龙指电视“那里面说了,最近禁止人群聚集,何况,不相信龙的人在现实是看不到我的真身的。”

六元心底突然升起一种奇异的满足感:只有我看得到龙。


(六)要给龙做好卫生工作


六元有点小洁癖

睡觉前要洗澡

他看了看自己捡回来的龙,想起来最近疫情严重,龙回来还没消毒洗澡。这样不好

他把八角小龙放在手里,和龙大眼瞪小眼。

八角不满,妨碍龙看电视了。

六元苦口婆心教育八角“最近人间出现疫情,我们要勤洗手勤洗澡做讲卫生的好龙。”说着就要把迷你龙往浴室带。

八角晃着尾巴从六元手里飞出来,变成仙气飘飘的美少年,皱着眉头看六元,却红了耳朵“…本龙自己会洗!”

六元呆愣了一下,有些不自在的错开目光“…哦…那我给你说一下浴室怎么用。”

把水温调好,六元想了想又把浴霸打开。

不过,六元也不确定,龙会怕冷吗?


(七)要和龙有共同话题


六元发现他家的龙一点都不仙风道骨,他化了人形和普通人类青年没啥区别,最多长的更好看。

电磁炉被搬到客厅,上面煮着红艳艳的火锅,水汽蒸腾,八角脸都要埋进锅里了。

六元叼着一片毛肚,问八角“小八,你说现在仙界和人间差不多?”

八角点头,腾不出嘴说话,好不容易把嘴里东西咽下去,才说“仙界东西没有人间的好吃”又指指火锅“这个最好吃”

六元一拍巴掌“诶我也喜欢!”


(八)养一条龙可遇不可求

六元终于想起来问八角“当时你为啥跟我回家呢?”

正在低头和碗里香菇作斗争的八角同学可疑的红了耳朵,死皮赖脸装没听见。

六元见他不说决定用香菇威胁,八角龙终于松了口“和霍格沃兹那群人打赌打输了!!要来凡间当一个月的宠物龙。但不相信龙的人又看不到我”

六元筷子上的香菇掉在了地上“真…真的有霍格沃兹啊…?”

“有啊”八角把地上的香菇踢的远远的,还把自己碗里的全部倒进六元碗里“他们还有长的和扑棱蛾子一样的龙。”

“是那种有翅膀大长腿会喷火的吗?!”六元表示很激动!

“咋滴你看不起国产龙?”

“没有!不是!扑棱蛾子不好看!还是我们国产的龙霸气!”

八角对这个回答很满意,看看碗里没有香菇了更满意。

六元想了想“要是你打赌没输,我是不是就捡不到龙来养了?”

八角刚把一块香肠放进嘴里,含糊不清的说到“大概是吧。”

“那你还是输了好”

六元看着眼前吃的正香的龙,悄悄说。毕竟不是谁都可以养一条龙的。


以上都是一个朋友告诉我的

匿了



评论(7)

热度(9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